根據Reportlinker最新推出的報告指出,現今紫外光燈市場值為5億美元,其預估隨著環境變遷與成本持續下降之下,紫外光LED(UV LED)將逐漸取代傳統紫外光燈,尤其是可攜式市場。


紫外光基本上分成UVA、UVB、UVC、UVD。其根據波長的不同而分類。其中,UVA有很強的穿透力,可以穿透大部分透明的玻璃以及塑膠;UVB是中等穿透力,它的波長較短的部分會被透明玻璃吸收;UVC的穿透能力最弱,無法穿透大部分的透明玻璃。也因為如此所以應用市場各不相同;UVD即是真空紫外線。

目前無論是UVA、UVB或UVC在主要應用市場之光源,都不是採用LED,而是傳統紫外光燈。但是隨著UV LED技術不斷進步,以及成本下降,將可讓UV LED應用市場不斷推廣。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不能兩全,我寧願受人尊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定南
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說明:
1.皆附網站供查證。
2.捐款是可以抵所得稅的,請記得填寫正確資料以便明年五月報稅作業。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高學歷失業 恐釀成社會問題 台灣醒報
更新日期:2009/03/12 18:03
 
   

【記者鄭恆峰報導】台灣今年一月失業率5.31%,其中大學以上程度的失業人口近14萬人。中央大學副校長李誠、經建會副主委單驥、台大副教授辛炳隆都認為,這是結構性失業,呼籲政府正視高學歷失業潮,「否則會釀成社會問題。」

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針對國內失業問題舉行研討會,李誠在會中強調,在這波裁員潮中失去工作的高學歷員工,若沒有政府提供適當的管道協助就業,「很可能永遠找不到工作。」他認為高學歷失業潮會造成更嚴重的經濟與社會問題,因為相較於低技術的員工,高學歷人士多為知識工作者,高動機與熱忱是他們生產力的來源。

「這次的失業衝擊可能使他們失去工作熱忱,削弱其職能,嚴重影響國家的人力資源分配與經濟發展。」李誠說,台灣的失業率雖然自去年五月起就持續攀高,但當時失業人口多為剛畢業進入職場的學生,九月起因美國金融危機使勞動市場開始惡化,今年一、二月失業率更急遽攀升。即使美國景氣在今年第三季復甦,台灣至少得等到明年才有可能景氣好轉。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微控制器及類比元件供應商Microchip宣佈併購嵌入式系統軟 體開發工具供應商HI-TECH Software;HI-TECH Software專長高性能ANSI C編譯器,該編譯器具備最佳化的全程編譯技術(whole-program compilation)以及全知程式碼產生(Omniscient Code Generation,OCG)技術。

 

在過去十多年間,HI-TECH Software一直為Microchip 8/16/32位元PIC微控制器(MCU)和dsPIC數位訊號控制器(DSC)提供C編譯器。Microchip 開發系統部門副總裁Derek Carlson表示,加入Hi-TECH Software後,Microchip將可提供全套高效編譯器,支援從最小8位元t PIC10 微控制器到最大的32位元PIC32微控制器之間的各款元件。

 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ilicon Laboratories發表C8051F7xx系列高腳數微控制器(MCU),為針對強調低成本、高I/O嵌入式系統應用所需,可提供全新觸控感應特性,以及可靠、精確、靈敏度高且易於組態的優點,目前已在申請專利中。

 

該觸控感應晶片上週邊所使用的電容器至數位轉換器(CDC), 其採樣時間僅40us,結合C8051F7xx 25MIPS CPU,能實現精密的人機介面功能,即使是使用大量觸控感應元素時也是如此。在充滿電磁干擾的環境中,CDC能提供最佳的抗雜訊效能,以確保可靠的效能表 現。多達32個觸控感應輸入,加上觸碰喚醒的功能,微控制器能被設置為省電模式,一旦被碰觸就會快速喚醒,以節省應用的整體系統電力。直覺式的軟體GUI 能提供快速和簡單的安裝。

 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ilicon Laboratories 日前發表業界最高性能的嵌入式無線方案,包括EZRadioPRO 系列和 C8051F9xx 系列低功耗單片機(MCU)。EZRadioPRO嵌入式無線產品系列具有最大的單芯片輸出功率(高達+20 dBm),以及領先業界的靈敏度(-118 dBm),可提供最佳的鏈路質量,在持續擴大傳輸範圍的同時將功耗降至最低。

 

新 器件通過高性能及豐富的系統內置特性,例如封包處理和多樣性天線(antenna diversity),讓裝置能以最低的整體系統成本達到240至960MHz頻率。若搭配Silicon Labs的低功耗、低電壓C8051F9xx MCU系列,客戶便能開發僅需單顆電池即可運作的嵌入式無線方案,大幅減少諸如遠端讀表、家庭安防、遙控車門開關及建築自動化等消費性及工業應用的成本和 體積。

 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近年地球暖化,節能減碳等環保議題,已受政府重視並展開各項積極的行動,而其中最能有立即效果的就屬佔了全球用電量7%的路燈系統,除了公單位大力推廣節能路燈並於全台多處道路設立照明示範路段,私人企業也莫不盡己所能的為地球貢獻心力。

 

為響應以上行動,位於台北市內湖的亞洲科技大樓日前與晟明科技(EcoLumina Technologies)合作,將大樓週遭12盞路燈改換為高效節能路燈,預計每年可減少7,818 K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並替亞洲科技大樓節省近3萬元的電費,可謂創造環保與企業雙贏的局面。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上網時間: 2009年02月27日

安森美半導體(ON Semiconductor)推出新的6W發光二極體(LED)驅動器CAT4106,此元件具有整合的大功率直流-直流(DC-DC)升壓轉換器,以及晶片上診斷功能,能提升效能至最高,應用於較大尺寸的通用液晶顯示(LCD)面板背光。

 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隨著技術的發展, LED的功率在不斷提高,然而成本卻在不斷降低,採用低成本、高可靠性的驅動電路才是保證超高亮度LED具有持久亮度的關鍵。根據高亮度LED大功率恒流驅動的特點,很多公司都推出了高亮度LED的專用驅動控制晶片,這些生產LED驅動IC的廠商包括Melexis、lnfinton(英飛淩)、Lienear Technology(淩力爾特)、Supenex Inc、Analog Devices(ADI)、通嘉科技(Leadtrend)、安茂微電子(AME)等等。

與傳統的照明燈相比,超高亮LED具有壽命長、可靠耐用、維護費用極為低的特點。目前的LED高效率現在已經可以達到201m/w以上。由於LED回應速度快(ns級),在汽車上安裝高位LED刹車燈,可以減少汽車追尾事故的發生。儘管超高亮LED具有許多優點,但目前仍存在LED功率一般在5W以下,還沒有出現, 更大功率的LED還很難成為照明的首選產品。同時還要考慮高功率LED需要考慮散熱問題,結溫過高會直接影響LED的壽命,並且會增大LED的光衰,情況嚴重的會將LED燒壞。除了以上的問題,雖然LED目前已被大多數人看好,但其高昂的價格難以被消費者接受。並且光有一顆好體質的超高亮LED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,選擇適當的驅動晶片也有利於超高亮LED的普及與推廣。

LED業界有人發現,採用恒壓源驅動不能保證LED亮度的一致性,並且影響LED的可靠性、壽命和光衰。因此,超高亮LED通常採用恒流源驅動。恒流電源可消除正向電壓變化所導致的電流變化。因此可產生恒定的LED亮度,無論正向電流如何變化。產生恒流電源很容易。只需要調整通過電流檢測電阻器的電壓,而不用調整電源的輸出電壓。以當前主要大功率IED驅動控制晶片性能比較,在應用大功率IED驅動控制晶片時,可以依據不同的應用場合進行選擇:

mo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